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为“智能基座”战略对标会暨2021年度表彰会顺利召开

  • 王婉祯
  • 日期:2022-07-19
  • 9541

2022年7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为“智能基座”战略对标会暨2021年度表彰会在中关村校区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董纪昌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校长助理、教师工作部部长黄辉教授、华为鲲鹏计算业务总裁张熙伟、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总监罗静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高随祥对华为长期以来在产教融合及基地建设方面的关注和投入表示感谢。他表示国科大与华为一直有着广泛深厚的合作基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双方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和企业优质资源,在多个科学技术前沿领域已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大业需合力,重任贵同心”,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与华为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展开合作交流,提升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能力,构建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

      张熙伟对国科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在“智能基座”项目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智能基座”项目的最新发展态势,并且表示2022年是“智能基座”项目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华为与国科大能够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继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提升教师的教研水平,激发学生对操作系统、芯片等核心技术的钻研精神,携手共进,为新工科的人才培养探索一条产教融合的创新之路。

会议现场

      随后,高随祥副书记和张熙伟总裁为获评2021年“智能基座”项目“栋梁之师”“未来之星”的师生颁奖,人工智能学院的赵冬斌老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恒宇同学分别作为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智能基座”项目和国家新开展的人才计划进行了交流座谈,希望国科大与华为可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把握创新机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共同探索关键技术领域杰出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国家信息技术、通信领域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