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科大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获佳绩!

  • 李恭敬
  • 日期:2021-10-14
  • 5389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对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给予表彰。

       我校由秦大河院士担任主编,姚檀栋院士、丁永建教授、任贾文教授担任副主编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教材系列”《冰冻圈科学概论(修订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特等奖。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在此向《冰冻圈科学概论(修订版)》编写团队以及席南华院士表示祝贺!

       本次教材建设奖项的获得,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教材建设的显著成果。学校将继续秉持科教融合特色,充分发挥优秀教材和先进个人的示范作用、标杆意义,进一步加大教材建设力度、提升教材建设整体水平,推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