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科大-华为“智能基座”项目优秀教师奖评审会顺利召开

  • 李恭敬
  • 日期:2021-12-02
  • 3892

  2021年11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首届国科大-华为“智能基座”项目优秀教师奖评审会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评审委员会由相关学院领导和华为公司代表等5位专家组成,教务部常务副部长李春楠、副部长刘佳参加会议。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此次评审会召开的背景、目的。高随祥强调,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在国科大-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计划中表现突出的教师,调动教师创新课程资源、开发优质课程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相关产业链高质量人才的持续培养。

  随后,教务部张倩介绍奖项评审相关细则,并对评审规则进行了重点说明。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加答辩的六位老师进行审议并投票。

  经专家认真评议,共评选出杨戈等五位教师获得“2021年国科大-华为“智能基座”项目优秀教师奖”,并按照教育部给定名额,从中拟推荐赵冬斌参评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

评审会现场

  高随祥在会议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国科大首次参加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优秀教师奖评选,希望下一年能够有更多的院系参与进来,带来更加丰富的视角和课程。高校和企业应该积极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国科大将持续深化理念创新的课程改革,培养真正面向国家需求、面向未来的新型人才。

  据了解,在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中,各合作高校联合华为公司以鲲鹏、昇腾、华为云等技术为依托,通过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践创新等,推进相关产业链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我校与华为公司合作建设“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学校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为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