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圆满完成2021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

  • 李恭敬
  • 日期:2022-01-05
  • 2102

  2021年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组织召开2021年教师教学奖评审会。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评审采取线上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评审委员会由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研究所和学院(系)负责人等专家组成,国科大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主持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奖项评审,提升评审质效,学校在公平公正、奖励优秀的原则上,首次集中组织评选“2021年李佩教学名师奖”“2020年唐立新教学名师奖”“2021年李佩优秀教师奖”“2021年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奖项的评选采取按各奖条件遴选、独立评审表决的机制。

  各培养单位根据学校要求严格组织遴选与初审,充分发掘“榜样教师”。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线上初评和评审会大会终评两轮严格评审。线上初评阶段,评委根据各奖项评价指标对候选人材料进行综合评分。

  在大会终评阶段,郭田德教授依次介绍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并要求与会评委评出师德师风高尚、教学效果优良、学术造诣深厚的优秀教师。随后,教务部副部长刘佳向专家评审委员会详细介绍了2021年教师教学奖项的申报、初评情况和评审规则。与会专家严格把关,根据评审指标体系,结合每位候选人初评得分情况,再次对候选人的材料进行了严格审议。最终评选出3名 “2021年李佩教学名师奖”、10名“2020年唐立新教学名师奖”、20名“2021年李佩优秀教师奖”、100名“2021年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获奖教师名单将在校长办公会审议后公布。

  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旨在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选树优秀典型,建设多层次教师荣誉体系。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对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打造一支新时代高水平师资队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