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6门课程入选北京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 李恭敬
  • 日期:2022-03-02
  • 2271

       2月24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其中包括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13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513个。中国科学院大学共有6门课程入选,其中包括,汪福意、罗群老师团队的《分析化学I》,卫涛涛老师的《细胞生物学》,杨军、陈运法、袁方利老师团队的《材料科学基础(上)》,张科、常轶松、赵然、王亚洲、张红霞、齐乐老师团队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四门本科课程,郭田德、韩丛英老师的《组合最优化》以及张云华老师的《现代雷达系统》两门研究生课程。

          本次北京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全面推进北京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京教高〔2021〕2号),经学校推荐、专家遴选、网络公示等,确定名单。

  通知中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原文链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beijing.gov.cn)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