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华为“智能基座”课程建设中期汇报和奖项评选会顺利召开

  • 王婉祯
  • 日期:2022-10-24
  • 6295

  2022年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华为“智能基座”课程建设中期汇报和奖项评选会。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评审委员会由高随祥教授、相关学院和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等10位专家组成,“智能基座”项目合作课程授课团队和教务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成效和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高随祥强调,奖项的设立旨在支持鲲鹏、昇腾、华为云等产业技术的核心课程建设,表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相关产业链高质量人才的持续培养。

  随后,教务部张倩介绍“智能基座”金课和优秀教师奖项申报情况和评审规则。参加“智能基座”项目建设的15门课程授课团队依次汇报了课程建设情况和教学成效,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候选课程和教师进行审议并投票。

  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视频处理与分析》《深度学习》两门课程为“智能基座”金课,以及缪青海等5名教师为“智能基座”2022年度优秀教师,拟推荐缪青海参评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奖。

  高随祥在会议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教学应与科研、企业需求紧密结合,“智能基座”产教融合项目是促进产、学、研有效结合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能够有更多院系参与到项目中来,助力课程改革和创新,为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培养出更多真正面向国家需求、面向未来的新型人才。